空间向量

防弹防弹防防弹

【all叶】通讯失控_1
  雨下的很大
 
  是完全超出理性的那种大,铺天盖地得向人们盖过来。天是灰蒙蒙的,云是狰狞的,风是张牙舞爪的。叶修费力地把视线从天空中移开,只有这种时候,他才对他的状态感到无比的满意。

  至少不用淋雨了。

  看了看墙上的钟表,时针和分针毫无瑕疵的重合在一起。是时候该吃午饭了,要是哪个缺心眼的还给他带胡萝卜的话,叶修不介意和他真人jjc。话说下雨天食堂是有鸡汤的吧。
 
“咔哒”,门开了,一个人从门缝里钻进来,抖着雨伞上的雨。

“呦老叶,仰望天空呢?装什么文艺青年啊你。”方锐一边磕着鞋跟,想把水磕掉,一边嘲笑着叶修。

  关你蛋事。叶修翻了个白眼。

  “给你讲啊,老魏说我是缺心眼绝对是瞎扯,”他坐到叶修跟前,把手上的保温饭盒放在叶修面前,一边打开一边叨叨着,“等下就给你看我有多良心”

  呵呵。叶修满眼嫌弃的看过去。
 
  “唉,别不服啊!你看——”方锐把上层的饭盒拿来,露出最下面的饭盒,白茫茫的雾气飘了出来。一缕浓浓的香味飘了出来。“下雨天必备的鸡汤!怎么样?对你好吧。”
 
  叶修费力的勾着脖子,方锐赶紧把鸡汤放到叶修眼前。鸡汤很香,但没有想象中的浑浊,相反的,非常的澄澈——有点奇怪,但叶修觉得这是最好的形容词了。表面没有一丝油花。也没有一点肉,一丝也没有。看起来食堂大妈真是听话啊。叶修表情死的想着。

  “别那么失望好么,能让你喝这个已经是不容易了,知点足吧。”方锐一边说着,一边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套餐具。叶修记得这套餐具,是不知道他第几次生日的时候苏沐橙给他买的,每个餐具上都印着一个幼圆体“叶”字。叶修最开始是有些嫌弃这个幼圆体的,但是毕竟是沐橙买的,幼圆体就幼圆体呗。叶·妹控·修一脸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礼物。他还记得,当他第一次在上林苑拿出这套餐具时,方锐和魏琛浮夸的捧着脸“卡哇伊~”的叫了一个上午,最后差点被陈果轰出去。一想到陈果吞粪一样的表情,叶修就想笑。

  可是他笑不出来。

  方锐把勺子拿出来,小心地从饭盒里舀出一勺汤来,送到了叶修嘴边。用空出的那只手轻轻地捏住叶修的下巴,把叶修的嘴打开了一条缝,想从那里把鸡汤灌进去。手却一抖,鸡汤顺着叶修的嘴边留下。方锐赶紧从床头的抽纸盒里抽出一张纸出来,将叶修的嘴擦了擦。叶修想笑,想习惯性的嘲讽几句,却只是从喉咙里发出几下沙哑的,不成语调的声音。他果断的在方锐看过来之前闭上了嘴。
 
   也对,现在的他,根本说不了话
 
   或者说,现在的他,什么都干不了。
 
   雨越下越大,还夹杂着震耳的雷声。叶修一言不发地喝着鸡汤。整间屋子里除了吞咽声,勺子碰到碗底的哒哒声,抽纸的沙沙声之外,什么也没有。屋子里一点颜色也没有。白色的床单,白色的病号服,方锐白色的T恤。

   安静的扰人,苍白的晃眼。

ps: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怎么跳过图片直接发文字?_(:з」∠)_ 弄了一个上午了……
pps:这是一个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的坑,慎跳

评论(3)

热度(27)